譴責李文浩劉家衡侮辱市民 鄭泳舜斥其涉公職行為失當

2020-03-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在其議員辦事處門口貼上「本辦事處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及「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等帶侮辱色彩的告示後,收到大量市民投訴。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提出譴責,直斥相關行為已涉嫌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違反區議員操守指引,要求有關方面追究及跟進有區議員不服務深水區部分居民的言論及行為。

  鄭泳舜(右二)譴責深水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行為涉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違反區議員操守指引。記者蔡啟文攝

  要求兩人收回言論並道歉

  鄭泳舜與民建聯深水團隊陳偉明、劉佩玉及何坤洲昨日舉行記者會,譴責李文浩、劉家衡侮辱市民的行為,並列出相關人士「三宗罪」。包括:張貼侮辱市民告示;支取公帑,但揚言不服務某些政治取向的居民;及任由職員義工謾罵市民,甚至把漂白水潑向市民。鄭泳舜形容,告示內容「簡單講就係話市民係狗」,作為公職人員,聲言只服務投票給自己的選民,不向某類政治取向的居民提供區議員服務,實在是超越了作為公職人員的底線。他們要求兩人收回言論,並向公眾道歉。

  鄭泳舜又稱,正尋求法律意見,研究向兩人採取法律行動的可能性。他補充指,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訂明,公職人員藉作為或不作為而故意作出不當行為,例如故意忽略或不履行其職責,又沒有合理辯解或理由,以普通法原則,都有可能構成罪行。

  劉佩玉倡成立調查小組

  鄭泳舜又在網上發起簽名行動,反對李文浩和劉家衡侮辱及拒絕服務不同政見市民,要求追究其責任。

  議會監察陳偉明指出,李文浩言論極具歧視及侮辱性。根據《深水區議會常規》第45條,其已明顯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例如涉及其中一項,「區議員行事的方式,不應使其處境可能有負市民對區議員在一般應有行為準則方面的期望」。他認為不應縱容上述公然侮辱市民的行為,否則只會令這些惡行變本加厲。

  深水區議員劉佩玉稱,正計劃在區議會大會上提出動議,針對有關言行表達遺憾,並會建議成立工作小組調查違反區議員守則一事。

  團體示威促公民黨處理

  另外,愛港聯盟近30人,昨午到立法會外示威,批評深水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侮辱全港市民,及灑潑漂白水傷害市民。團體要求同屬公民黨的黨魁楊岳橋立即處理事件。

  愛港聯盟召集人張女士指出,區議員的職能是協助街坊市民,只要是區內街坊,無論身屬何政黨,理應不分彼此,任何市民查詢,也應盡職能服務市民需要,認為上述兩人已違反當區議員的原則及區議會承諾。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