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全年少賺47%

2020-03-12
来源:香港商報

吳宗權(左二)相信全年樓價起伏較多。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會德豐(020)昨日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純利為91.73億元,按年跌47%,撇除投資物業公平值等因素,基礎淨盈利123.62億元減少6%,派第二次中期息每股1.05元,與去年相同。期內收入有485.19億元,按年微升,營業盈利272.43億元,增長9%。其中在港的物業發展銷售額137.14億元,增長41%,相關營業盈利倍增至55.31億元。

  去年已簽約住宅物業銷售額有236億元,涉及2080個單位,上半年的銷售強勁,但下半年就稍為放慢。目前集團有四個大型項目計劃銷售,包括將軍澳日出康城的OCEAN MARINI,另有觀塘茜發道、啟德及西九龍興華街等項目。

  集團表示,去年共購入五幅啟德用地,應佔總樓面面積160萬平方呎,在港發展物業的土地儲備微增至660萬平方呎,計及今年2月投得日出康城第12期,儲備面積增至750萬平方呎。

  會德豐主席吳宗權認為在外圍經濟不明朗及疫症等負面因素都會影響本港樓市,但減息對置業人士有輕微幫助,相信全年樓價起伏比較多。

  OCEAN MARINI料收逾3000票

  另外,會德豐地產及港鐵(066)將軍澳OCEAN MARINI本周六首輪賣208伙,收票3日已累收逾2000票,超額逾8.6倍,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料周五截票最終可錄逾3000個登記。項目本周六開售208伙,扣除最高折扣後,折實售價由654.6萬元起,最低呎價13249元起,平均呎價15316元。另外,永泰地產(369)旗下屯門OMA OMA推出其示範單位,實用面積750平方呎,為三房一套房連工人套房設計,發展商表示,OMA OMA現餘65伙可售單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