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利局:华为去年在欧洲专利申请量排名第一

2020-03-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3月12日,欧洲专利局发布2019年专利指数,该局在2019年收到了超过181,000份专利申请,比2018年增长4%。其中,中国企业表现亮眼,来自中国的专利申请增长了29.2%至12,247项,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四。美国、德国、日本位居前三。
 
  从企业看,在欧洲专利局的专利申请排名中,华为以3524件专利申请排名第一。韩国三星和LG分别以2858件和2817件位列第二和第三。此外,中国的OPPO、阿里巴巴、京东方、小米、百度、宁德时代等专利申请都在200件以上,位居中国企业前列。
 
  据欧洲专利局的数字,来自中国的欧洲专利申请最多的前三个技术领域是数字通信(占所有来自中国的欧洲专利申请的26%)、计算机技术(占11%)和“电机、仪器、能源”(占8%)。
 
  2019年,中国增长最快的技术领域是数字通信(增长64.6%)、生物技术(增长63.5%)、视听技术(增长43.4%)和有机精细化学(增长39.8%)。总体而言,这显示来自中国的专利技术组合正在进一步扩大。中国企业在数字技术领域的强劲表现也反映在欧洲专利局的技术领域排名中,在专利申请方面,数字通信占据首位,显示出迄今为止最强劲的增长(+19.6%)。
 
  欧洲专利局主席安东尼奥·坎皮诺斯(António Campinos)说:“就欧洲专利申请而言,中国公司去年在欧洲专利局的申请数量和增长率方面都是冠军”。“数字技术应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增,而中国公司对此所做的贡献表明中国是技术领域的驱动力,这些领域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创新领域。过去十年专利申请的长足进步证明了中国在促进研究和开发方面的不断努力,这是其创新驱动型经济的有力例证。”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