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歐意伊韓歐盟領導人致慰問電

2020-03-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致電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就近期歐盟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向歐盟及各成員國人民表示誠摯慰問。此外,習近平日前還分別向意大利、伊朗和韓國國家領導人致電,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這些國家的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中方堅定支持歐方抗疫努力

  習近平13日在慰問電中強調,不久前歐盟及成員國以多種形式對中國疫情防控表達慰問和支持。團結就是力量。當前形勢下,中方堅定支持歐方抗擊疫情的努力,願積極提供幫助,協助歐方早日戰勝疫情。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同歐方在雙邊和國際層面加強協調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和地區公共衛生安全,保護雙方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歐關係發展,願同歐方一道努力,深化中歐四大夥伴關係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願與意國攜手共克時艱

  日前,習近平還致電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就近期意大利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意大利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習近平強調,相互支持、合作共贏始終是中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主旋律。值此意方困難時刻,中國政府和人民堅定支持意方抗擊疫情的努力,願開展合作,提供幫助。

  習近平指出,只要中意兩國以及國際社會攜手努力,就一定能夠共克時艱,早日戰勝疫情,共同護佑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康寧。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我相信在攜手應對疫情的努力中,中意傳統友誼將更加堅固,合作內涵將更加豐富。

  續向伊提供力所能及幫助

  習近平在致伊朗總統魯哈尼的慰問電中表示,中伊是全面戰略夥伴,兩國人民傳統友好。伊朗政府和人民為中國抗擊疫情提供了真誠友善的支持和幫助。為幫助伊朗抗擊疫情,中方向伊方提供了一批抗疫物資,派出了志願衛生專家團隊。中方願同伊方加強抗疫合作,並繼續向伊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相信伊朗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對韓遭受疫情困難感同身受

  在致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慰問電中,習近平指出,中韓是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友好鄰邦。韓國政府和社會各界此前紛紛向中方抗擊疫情表達關心慰問並提供大量幫助,文在寅總統特別強調中國的困難就是韓國的困難。習近平指出,疫情沒有國界,世界各國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韓方目前遭受的疫情和困難感同身受。中方將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支持韓方抗擊疫情,願同韓方攜手合作,早日共同戰勝疫情,維護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韓關係發展,願同文在寅總統一道努力,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向更高水平,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