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本月内派第二批包機接滯湖北港人

2020-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15日)在電視節目中表示,現時仍有3400多名港人滯留湖北,遍佈37個城市,希望能在本月內派出第二批包機接回滯鄂港人。

  聶德權 電視截圖

  聶德權指出,現時仍有3400多名港人分佈湖北37個城市,大部份因農曆新年回鄉探親滯留。港府已與湖北省、市政府及香港政府駐武漢辦開會,積極籌備,希望本月內可以盡快安排第二批包機,包機將主要接載武漢市周邊地區港人,尤其是長期病患、長者、小孩,第二批包機仍從武漢的機場起飛,但大部分人距離武漢市車程較遠,需考慮交通安排和減低交叉感染的風險,挑戰性較派出首批包機大。港府會汲取首批包機接載武漢市以外港人的經驗,按照緩急先後、分批有序將滯留的港人送回香港。

  聶德權還表示,現時香港檢疫中心尚有700多個空位,首批由湖北返港的港人,將於本周四完成檢疫,接載滯留湖北港人,亦同時要考慮檢疫中心的硬件配套,以及對醫療系統的影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