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再巡懲教所 視察口罩生產情況

2020-03-16
来源: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左)昨日到訪懲教署羅湖懲教所,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在旁介紹口罩增產情況。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再次到訪懲教署羅湖懲教所,視察增加口罩生產量的情況,並感謝該署休班及退休人員組成的義工隊,過去個多月全情投入生產工作,應付疫情期間對口罩的殷切需求。她其後到天水圍和流浮山,參與香港義工聯盟派發口罩的活動。

  新建生產線昨正式運作

  林鄭月娥昨在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陪同下到訪羅湖懲教所,聽取懲教署署長胡英明介紹羅湖懲教所在原有工場旁改建、昨日正式投產的口罩生產線。事實上,為應對疫情,懲教署自1月初起已多次增加生產口罩,將生產量由2019年每月平均約110萬個逐步增加至現時約250萬個。工場現時24小時運作,而為應付所需人手,除在囚人士外,懲教署超過1200名休班及退休人員自願擔任義工參與生產,最年長的已80多歲。在他們的努力下,預計將會陸續投產的多條新生產線會進一步提升懲教署整體口罩生產量至每月540萬個。

  林鄭月娥讚揚懲教署人員及義工隊成員心繫香港,在疫情期間知道口罩供應緊絀,立即動員日以繼夜增加生產口罩,表現出無私的服務精神。她衷心感謝他們的付出,亦深信只要所有市民和他們一樣同心抗疫,香港一定能戰勝疫情。

  林鄭月娥其後到天水圍和流浮山,聯同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參與聯盟派發口罩活動。她首先到天水圍天恩探訪一些有長者的家庭,然後到流浮山的鄉村探訪幾位長者。她問候他們在疫情下的生活情況,並派發包括口罩的防疫包給他們,提醒他們注意個人衛生。

  幫義工聯盟派長者口罩

  行政長官早前決定將各界捐贈給特區政府的口罩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由它們派發給主要是長者的弱勢社群;最近亦分發予一些病人和殘疾人士自助組織,希望能夠與社會共享現時比較緊絀的資源,同心抗疫。香港義工聯盟是其中一個協助政府分發口罩的非政府機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