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亨泰樓連現3確診住戶憂心忡忡 民建聯倡全港清潔運動

2020-03-16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李慧琼等向亨泰樓居民派防疫用品。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大埔富亨邨亨泰樓同一座向2個單位先後出現新冠肺炎3宗確診個案,政府已安排大廈部分高層住戶到檢疫中心隔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副主席陳克勤等人昨早迅即到場向居民派發防疫物資,並要求衛生署立即為2個確診單位進行全面消毒,而屋宇署則應立即為已售單位進行喉管檢查。另外,又建議政府盡快推行全港大型清潔運動,提高社區清潔意識。

  3宗確診部分高層住戶隔離

  大埔富亨亨泰樓同一座向2個單位先後出現3宗確診個案,政府已於過去星期六安排大廈最高6層的13及14室單位住戶到檢疫中心隔離,昨早於亨泰樓外,有清潔工人以漂白水清洗大廈附近地面,又有居民表示對政府指喉管設計無問題的說法抱有懷疑,強調自己並無改動過家中喉管,但每當樓上沖廁,便會聽到喉管出現聲響,馬桶內的沖廁水更會出現波浪,亦會傳出渠味。

  非敏感單位住戶自行撤離

  更有住在高層單位,但並非13室或14室的居民因擔心疫情,決定一家五口帶同行李及床褥撤離,暫時搬到親戚家中暫住;不過也有中層單位居民認為,自己住得與涉事座向單位距離較遠,不太擔心,但會勤洗手留意衛生,又說全港多區都有確診個案,不可能不出門。居於同一座向高層的住戶表示擔心,故即使留在家中都會戴上口罩,又指衛生署已派人收集其唾液樣本,不過暫未知結果。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及陳克勤等人,昨早亦到亨泰樓外,向居民、保安及清潔員工派發口罩、搓手液、漂白水等防疫物資。李慧琼表示,民建聯十分關注富亨邨情況,擔心會出現大型傳播,要求衛生署立即為2個確診單位進行全面消毒,而屋宇署亦應立即為已售單位進行喉管檢查。她引述有居民反映說,大廈污水渠質素差,擔心病毒或會經由污水滲漏到其他單位,民建聯希望政府盡快進行全港的大型清潔運動,提高全民社區清潔意識。

  大埔富亨邨亨泰樓大廈內不少水渠嚴重生銹滲漏。

  專家指大廈喉管嚴重生銹

  香港廁所協會創會會員熊志權到場視察後表示,曾到過確診單位的上下數層視察,看到大廈內排水管及通風喉嚴重生銹,情況值得關注。他認為富亨邨情況近似2003年淘大花園翻版,相信是因「煙囪效應理論」導致34樓13室單位感染的機會大於「擾流作用」,他提醒市民盡量不要開窗,特別是浴室,萬一有需要才開抽氣扇通風,是最安全的做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