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评联储降息至零:联储已打完大部分子弹 市场只剩裸奔

2020-03-16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周日,美联储在例会前意外直接把利率降到近零,标志着全球六大央行史无前例的联手货币宽松抗击新冠病毒。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日将利率降至零水准,并启动QE4,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病毒影响。面对高度混乱的金融市场,美联储还将银行的紧急贷款贴现率下调了125个基点,至0.25%,并将贷款期限延长至90天。

  美联储紧急降息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评论说,他“美联储这样做非常兴奋”,并表示“市场对此应该很开心”。

  然而市场似乎对美联储的降息行动并不买账。周日晚间美股股指期货依旧持续下跌,甚至触发交易限制。

  市场评论称,当前市场正处于一种世界末日的感觉。美联储已经打完了大部分子弹,市场只剩下裸奔。基本上,全球经济前景阴云密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