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元首會談 分享防控診療經驗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

   

  3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会谈。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人民大會堂同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會談。

  習近平強調,目前,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正在為奪取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終全面勝利而努力奮鬥。疫情發生之初,總統先生第一時間向我致函慰問,這次又專程訪華,表達對中方的堅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社會各界傾己所有,向中方捐贈防疫物資,中方對此深表感謝。事實再次證明,中巴兩國是患難與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中巴特殊友誼是歷史的選擇,深深扎根於兩國人民心中。

  繼續向巴方提供支持和幫助

  習近平指出,目前,疫情正在全球多點爆發。各國應該同舟共濟、攜手抗疫。中方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本?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發布疫情信息,分享防控、診療經驗。中方願為防止疫情在世界範圍內擴散蔓延作出更多貢獻,將繼續向巴方提供支持和幫助。

  習近平強調,鞏固好、發展好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是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我們樂見巴基斯坦團結、穩定、繁榮、強大。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將始終同巴基斯坦堅定站在一起,致力於深化中巴「鐵杆」情誼,使中巴關係成為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典範,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中方將繼續支持巴基斯坦維護國家獨立、主權、領土完整,支持巴基斯坦走出一條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雙方要保持領導人經常性互訪和會晤傳統,積極推動重點領域和項目合作,把中巴經濟走廊打造成「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工程。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配合,共同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安全。中方願繼續為巴方治理蝗災提供支持。

  個別勢力孤立中國不得人心

  阿爾維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中國抗擊疫情取得重大積極成效,我代表巴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祝賀!災害面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展現出卓越領導力、強大動員力,中國人民眾志成城,不畏犧牲。中方的經驗做法為其他國家提供了有益借鑒。相信疫情過後,中國將更加強大。個別勢力企圖利用疫情「污名化」和孤立中國的做法不得人心,不會得逞。巴中是患難與共的「鐵杆」兄弟,兩國人民情誼深厚,歷久彌堅。越是在困難時刻,就越顯示出巴中友誼和團結。巴方感謝中方給予的支持和幫助,願堅定同中國站在一起,共克時艱。巴方將一如既往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支持中方,願同中方保持密切交往,深化合作,建設好巴中經濟走廊。巴方將繼續推進同中方反恐合作,在國際上共同維護公平正義。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兩國共同發表關於深化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