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暴发首起校园群聚感染 全校停课

2020-03-19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19日报道称,台湾北部一所高中暴发首起新冠肺炎校园群聚性感染,该校将自20日至27日全面停课,成为全台首个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全校停课的高中。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台湾北部一名高中生(第59例病例)日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所在班级全班停课。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19日)证实,该高中生的同班同学也确诊,已达到全校停课标准。台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称,该校1650名学生、154名教职员受影响,将进行50%在线课程、50%自主在线学习。

  报道提及,依台当局教育部门订定的停课标准,高中以下学校,若一班有1名师生被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列为确诊病例,该班停课。一校有2名以上师生被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列为确诊病例,该校停课。

  据报道,台湾北部这名高中生1月与家人同游希腊,3月5日返台,12日出现喉咙痛情况,13日因咳嗽、流鼻涕、头痛等症状就医,15日确诊,这名学生就读班级从16日起停课14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