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鉅:新冠肺炎反有利歐洲藥房銷售

2020-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長和系主席李澤鉅稱,新冠肺炎疫情下,長和(001)位於歐洲藥房反而受惠,至於近日油價下跌,則對旗下赫斯基能源帶來不利影響。他強調,集團在風浪中成長,形容集團準備充足,疫情下更可能有新機會出現;雖然近日航運低迷,但不會因而放棄香港碼頭業業務。

  長和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透露,赫斯基能源的油價打和點為每桶38美元,若油價維持在每桶25美元左右,對長和的應佔影響約為24億元。但李澤鉅強調,集團「承受得起有餘」。對於近日匯率波動,霍建寧稱,若英鎊下跌10%,對其EBITDA的影響為2%,亦會對其稅後盈利香港2%:若歐元下跌10%,則對其ETITDA及稅後盈利造成3%的影響。

  另外,李澤鉅又指,旗下長江生命科技(775)其中一款用於治療皮膚癌的疫苗,可能與是次疫症相關,但強調屬言之尚早。問及長和系會否仿效香港其他商人自行在港生產口罩,李澤鉅表示,「稍後時間可能會有宣布」。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