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料2周內香港或增600人確診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何栢良。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警告最近一周確診感染人數,比3周前上升10倍,推算未來兩周或有200名返港人士受感染,計算病毒的傳播速度,本港兩周內就可能會新增400至600宗確診個案。他形容,本港已進入「戰時狀態」,促請當局應安排返港人士到酒店作獨立隔離。

  何栢良表示,嚴重個案的數字亦值得關注,因為本港有理想環境的深切治療部病床只有54張,如果短期間內有大批需要插喉用呼吸機的嚴重個案,公院深切治療部床位將供不應求,擔心有可能引發醫護人員受感染,甚至死亡。他形容,香港正面對「病毒大軍壓境」,現時要求返港人士家居檢疫並不理想,促請政府租用酒店進行檢疫。

  何栢良又表示,酒店檢疫的做法不會重演2003年沙士時期京華酒店傳播病毒的情況,因為進行檢疫的人並無病徵,而且要全天候戴口罩,即使有隱形傳播者都可以從源頭控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