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入境進京隱瞞病史或境外接觸史者將依法追責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20日下午,在北京市新聞辦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表示,從全國各口岸入境進京的人員,入境前均應向所在單位和居住地社區主動如實報告個人精準信息,身體狀況、行程安排;14日內曾有過就診經歷的,還需提前報告就診情況,並於抵京時提供就診記錄;不如實報告,隱瞞病史或境外接觸史的,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陳蓓指,當前北京的防疫壓力不斷增大,特別是前14日內有境外旅行史、接觸史,經國內各口岸入境進京的人員數量在持續增加。從其他口岸入境進京的人員,大多能認真執行北京的防疫政策,自覺落實隔離觀察的相關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也出現了一些對北京防疫要求以及進京步驟、流程和相關政策,不知悉的相關問題,也有極個別人員不遵守政策規定,不配合、不執行防疫工作的相關要求。這給防疫工作也帶來了相應的風險,產生了不利的負面的社會影響。

  對此,我們按階段提出三個方面的防控措施要求。

  第一,從全國各口岸入境進京的人員,入境前均應向所在單位和居住地社區主動如實報告個人精準信息,身體狀況、行程安排,行程安排中,包括到達機場、火車站到達時間等情況信息。14日內曾有過就診經歷的,還需提前報告就診情況,並於抵京時提供就診記錄,不如實報告,隱瞞病史或境外接觸史的,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第二,抵京時按照各機場、火車站、進京檢查站指引提示及通信運營商消息提示,主動前往各場站集合點集合,簽訂進京承諾書,並在相關區組織安排下,統一集中隔離觀察14天,集中觀察期間費用自理,確有特殊情況需居家觀察的,需如實申請,經嚴格審核、評估後,可以居家觀察。

  第三,已經進京的上述人員,需嚴格遵守北京疫情防控的相關政策,落實各項規定要求,認真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出現發熱或呼吸道癥狀等情況,應及時報告,及時就診,盡最大可能降低疫情的傳播風險。

  圖一、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資料圖)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