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運暫停飛 國泰削減96%客運

2020-03-2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受「黑暴」攬炒影響,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下,本港多間航空公司昨日宣布削減航班或暫停航。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明言,理解背後原因,正探討如何協助香港航空業生存。

  廉價航空公司香港快運(HK Express)宣布,將於本月23日至4月30日暫停所有航班營運。香港快運表示,病毒全球大流行情況持續,香港和亞洲多地實施入境限制,旅遊需求大降,公司25條亞洲航線中,至今有23條航線超過2000個航段已經取消,而為配合航線暫停運營的措施,公司會安排機組人員提前在4至6月放年假,目前亦已經有超過九成六員工放無薪假。公司已採取多項措施確保企業營運資金充裕,其中包括控制成本、凍結職位招聘、協調供應商,以及推行「特別無薪假計劃」,以減輕疫情對企業財政的影響。

  香港快運稱,將密切留意疫情發展,計劃於5月1日恢復航班營運,官網會繼續出售今年5月起出發的機票。因航線暫汀運而受影響的旅客,可獲提供更改出發日期、更改航線或全數退款安排選擇。

  另外,國泰航空同日公布,國泰及國泰港龍將於4月及5月削減96%客運網絡運力,貨機航班運力則不受影響。國泰稱,多國實施旅遊限制令顧客出遊愈加困難,需求急劇下滑,集團迫不得已大幅削減環球網絡客運運力。而能否維持基本客運航班,將取決世界各地政府會否實施更多旅行限制,令客運需求進一步受影響。

  削減計劃下,國泰仍將營運每周3班往返香港及包括倫敦、洛杉磯、溫哥華、東京、台北、曼谷、胡志明市、新加坡、悉尼等12個目的地航班;國泰港龍將營運每周3班前往北京、上海和吉隆坡的航班。

  港府與機管局研緩助港航空業

  運房局局長陳帆出席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時稱,在疫情影響下,跨境人流大幅減少,全球航空事業都受非常嚴重的打擊,他對香港快運的決定表示理解,並知悉香港快運會在員工福祉上做應有的工作,希望他們的後期處理可以滿足乘客和員工的期望。

  陳帆指出,香港是國際航空樞紐,受到的衝擊同樣非常嚴重,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機管局早前動用16億元支援機場島相關營辦商及持份者,局方亦正與機場管理局深入討論有何其他措施可以協助香港航空業的生存。

  另外,陳帆也回應了新大嶼山巴士公司在未獲政府批准下縮減班次,政府對事件感到遺憾,指運輸署已對公司作出警告及會跟進投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