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官員:疫情衝擊是暫時的

2020-03-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路透社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戰略政策與評估部門負責人米萊森當地時間20日說,全球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的影響將是「非常嚴重的」,但長期擴增長和高就業率意味?全球經濟應會扛過目前的疫情衝擊。

  米萊森說,各國政府的主要目標應該是遏制疫情蔓延,為人們提供信心: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是暫時的。他說,各國央行和政府已經採取了史無前例的措施向市場提供流動性並保持市場運轉,「也許還需要提供更多流動性」,但此類步驟應當國際協調,放大效果。

  米萊森說,對這場危機的應對組織得越好、協調得越好,人們的信心就有可能越快地恢復。

  外媒報道說,新冠肺炎已經在全世界感染了超過25萬人,造成逾1.1萬人死亡,遏制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努力對全球供應與需求都產生了嚴重的影響並波及金融部門。

  米萊森說,金融機構現在要比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前更有韌性,全球經濟穩步增長和高就業率應會產生一定的緩衝。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