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恢復特別工作安排 多部門仅有限服務

2020-03-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因應新冠肺炎最新疫情,特區政府周六宣布回復早前的特別工作安排。各部門由今日起暫停公眾服務或縮減服務時間,以減少社交接觸及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風險。其中各區郵政局會提早至下午4點關門,換領新智能身份證、考駕駛執照暫停;司法機構只會審理緊急和新案件。康文署今日起亦暫停開放戶外康樂場地、室內體育設施、博物館及圖書館等。

  因應疫情影響,剛於本月11日重新開放的室內體育運動場,今日起又需要關閉。

  多個政府服務暫停

  今日起,全線郵政局周一至五會提早至下午4時關門;周六時間如常,但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及機場郵政局會提早於下午4時關閉;流動郵政局暫停;周一至六的郵件派遞服務包括特快專遞維持,但只會提供隔天的郵箱收信服務。

  入境處灣仔入境事務大樓、長沙灣政府合署及元朗政府合署的人事登記辦事處,只提供補領和新來港人士首次登記身份證,年滿11及18歲申領或換領身份證暫停;入境處其他辦事處,包括各區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暫停服務。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西九龍辦事處和元朗政府合署的辦事處只提供緊急申請及領取香港旅行證件服務;優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組只提供延長逗留期限申請服務;所有婚姻登記處只提供遞交擬結婚通知書及在婚姻登記處舉行婚禮服務。

  康文署停開多個場所

  康文署即日起暫停開放戶外康樂場地、室內體育設施、博物館及圖書館等。陸上免費康樂場地包括公園、遊樂場、戶外硬地球場、滑板場、極限運動場、滾軸溜冰場及單車場等仍維持服務。

  運輸署駕駛考試中心暫停,所有路試暫停;駕駛考試排期、駕駛筆試、的士筆試、網上預約駕駛考試、重考生快期預約全部暫停,受影響考生會獲個別通知另訂日期。該署轄下各牌照事務處櫃位服務暫停,只處理已預約、經郵寄或網上遞交的各類牌照申請;車輛檢驗中心只會為已預約車輛檢驗。

  房委會所有公共屋管理處開放時間改為逢周一、三及五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管理處內的收款處,個別屋調整時間會不同,詳情留意張貼通告。

  司法機構自1月29日開始的一般延期安排,會再延兩周至4月5日。除在裁判法院的新羈押案件外,不會有任何法庭聆訊;法庭會繼續按既定機制處理緊急和必要聆訊,包括當值法官制度,裁判法院會因應案件量及其他因素,繼續採用假日聆訊安排,包括新羈押案件和「8日案件」。

  立法會大樓所有公共服務暫停,除負責支援立法會及委員會會議、維持秘書處基本運作的職員和值勤人員外,其他職員留家工作。其他在大樓工作的人士和訪客不得進入大樓。

  法院僅處理緊急和必要聆訊

  稅務局中央詢問處、商業登記署、印花稅署辦公時間為周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所有由今天至4月3日到期的繳付稅款、提出反對及暫緩繳納暫繳稅申請、提交報稅表或其他資料等事宜的限期將會自動順延至4月6日。

  水務署只維持灣仔的客戶服務中心開放,時間為周一至五早上10時至下午4時;民政事務總署所有社區會堂及社區中心暫停開放,各區中心會由周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3時開放,僅提供辦理作私人用途的聲明或宣誓服務。

  漁護署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的牌照服務及接待櫃位、荃灣青山公路中染大廈的海岸公園辦事處,開放時間改為周二及四上午9時半至下午5時;動物管理中心狗隻接種狂犬病疫苗及申領狗隻牌照服務改為周二及四上午9時半至4時半;所有其他分站提供的狂犬病防疫注射及發牌服務會暫停。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