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校友及義工馬頭圍派口罩

2020-03-23
来源:香港商報

  「齊心抗疫義派口罩」活動,日前假馬頭圍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馬頭圍真善美關懷協會主辦,滬港校友聯合會協辦、香港義工聯盟、大灣區醫療促進會召集人左佳明和香港滬港校友聯合會國慶籌備主席張廣勇贊助的「齊心抗疫義派口罩」活動,日前假馬頭圍舉行,向居民派發萬個口罩。是次活動在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蔣麗芸、鄭泳舜的支持下,邵天虹義工隊長親力親為,同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單志明等幾十位義工在現場派發口罩給有需要人士,與街坊一齊抗疫。

  向居民派發萬口罩

  香港疫情日益嚴重,深受疫情困擾二個多月的香港市民,特別是曾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年華漸逝的老年人有較大的感染風險。聽聞前區議員邵天虹義工隊長有免費口罩派送,規定派送口罩的地方早早就出現輪候的排隊人龍,至中午許人龍長達千多人。為免老人家辛苦,邵天虹和單志明呼籲各位保護身體健康,即開始派發防疫口罩,人龍不停的前移,一個多小時後,近二千多街坊拿到了防疫口罩,大家紛紛讚賞有關組織為抗疫做出的貢獻,感謝在香港的上海社團為大家的健康做貢獻。

  單志明是來港多年的上海人,他表示,馬頭圍邨附近是香港的老街區,許多在港奮鬥5、60年的「老香港」居住於此,一些基層人士在防疫物資上準備並不充分,而這次深入社區派發物資,感受到市民對抗疫的需求,希望香港政府切實做好抗疫工作。

  優秀義工左佳明、天津工商專業婦女會副主席完霞表示,深深體會到基層家庭的心酸,今後團結更多滬籍人士,為建設好香港作貢獻!

  義工組織尚包括:梧桐文化學會義工團隊隊長劉少強,馬頭圍義工隊,寧夏社團義工團,天津工商專業婦女會副主席完霞,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校友林偉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