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周三起禁止非香港居民从机场入境 停止转机服务

2020-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 冯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3月23日下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舉行記者會。會上,林鄭月娥宣布,鑒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輸入性風險持續升高,從星期三(25日)淩晨開始,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乘飛機抵港將不准入境。該措施暫執行14日,同時將暫停香港國際機場的中轉機服務。其他經內地、澳門、台灣入境香港的人士,如果在過去14天內到過其他境外地區,均不得入境香港。

  此外,特區政府計劃修改相關條例,令全港8600間持有酒牌的酒吧和餐館停止賣酒。特區政府持有土地的私人會所將暫停開放娛樂設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記者馮瀚文 攝

  林鄭月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會採取4項入境措施,包括:

  一、由星期三(25)日凌晨起,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乘飛機抵港將不准入境。

  二、其他經內地、台灣、澳門入境人士,如果過去14日去過其他海外地方,都不准入境。

  三、香港國際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

  四、所有從台灣、澳門入境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將強制隔離14天。

  談及前線醫護一度哽咽 林鄭呼籲市民忍耐剋制

  在今日記者會上,談及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和防疫抗疫人士,特首林鄭月娥一度哽咽。她向所有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士表示深切敬意,形容「如果這個時候由於少部份人故意違反家居檢疫令,出去打球、食車仔麵而導致社區爆發,我請問他們對不對得住這班同事?」 

  她呼籲所有接受檢疫人士不要外出,強調忍耐一下,香港才有機會打贏抗疫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