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届春季广交会将延期举行

2020-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受新冠疫情全球流行影响,中国最富影响力的外贸盛会广交会无法如期举行。在3月23日举行的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表示,考虑目前全球疫情发展态势,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第127届春季广交会确定不会在4月15日如期举办。接下来,广东会综合评估疫情形势,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广交会素有中国外贸“晴雨表”的美誉,广交会自1957年开始已举办了126届。在2月21日,商务部举行网上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曾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今年的春季广交会是否会延期或者取消“的问题时表示,目前,第127届广交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广交会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展位来之不易,相信今年的参展商们基本也不会错过。

  不过,受新冠疫情在全球流行影响,广交会最终决定无法按时举行。据数据显示,2019年第126届秋季广交会采购商到会186015人,来自21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成交2070.9亿元人民币(折合292.88亿美元)。

  据悉,在2003年非典时期,第93届春季广交会则如期举行,由于受当时的疫情影响,许多外国采购商取消参展行程,当届广交会的成交额仅为44.2亿美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