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10億元措施助航空業紓困 料逾400公司受惠

2020-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政府今日(23日)聯同香港機場管理局宣布推出10億元的紓緩措施,以協助航空業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持續的挑戰。

  為了向香港國際機場各同業提供適時及直接的支援,政府與機管局共同制訂了10億元的紓緩措施,當中6.7億元是政府向機管局豁免徵收2019/20年度的航空交通管制費,此筆款項將全數撥作支援機場同業,其餘3.3億元為機管局的資助。

  預計紓緩措施將惠及超過400間公司,包括航空公司、航空後勤服務、機場零售商戶及食肆、以及機場員工等。相關措施主要部分將向航空業界提供直接支援,而機場的商鋪及食肆亦將獲進一步的租金寬減。為表達對機場員工的關懷,在放無薪假期期間接受培訓的前線機場員工將獲得培訓津貼。

  政府發言人說,航空業界是推動本港經濟的重要力量,在這艱難時期,政府要更堅決維持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競爭力。政府聯同機管局推出紓緩措施,冀與機場同業共同渡過難關。

  政府發言人又指,在推出是次10億元的紓緩措施前,機管局已於去年9月及今年2月分別推出兩輪紓緩措施,總額約16億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