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家長:與子女衝突多咗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疫情下,本港學校全面停課。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3月以網上問卷及電話訪問了662名中小學生家長,在受訪家長中,逾三成(31.9%)家長表示,子女花最多時間做功課及網上學習,其次是打機(24.2%)、上網(18.7%)、睇電視(13.3%);停課期間,超過三成(32.9%)家長表示「與子女衝突多咗」;近四成((38.5%)家長最擔心子女的學習進度受影響,其次是荒廢學業、沉迷上網、生活沒有規律等。受訪家長最希望學校在復課後實行的措施,包括校園全面消毒及提供足夠防疫用品,有超過五成(50.8%),延遲考試並縮短暑假,有逾兩成(20.4%)。

  家委會主席鍾嘉敏指,雖然復課無期,但政府必須趁此期間為日後復課做好全面準備。她要求政府承擔供應及採購兒童口罩的責任,增加兒童口罩生產線及加快生產,並即時全力協助家長及學校採購兒童口罩。同時,為免學校在市場東奔西撲增加行政負擔,建議政府為學校統一採購和發放防疫物資,也確保政府的防疫資助用得其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