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檢疫令首被控男子拒認罪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港府宣布推行多項抗疫措施,務求阻截疫情在社區大規模爆發,包括於上月7日起實施《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規定14日內曾到訪中國內地的人士接受14日的強制檢疫,惟一名香港市民本月初涉嫌向離境大堂職員虛報住址,成首名因違反檢疫令而被起訴的人士。案件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提訊,被告否認1項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資料罪,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一,轉往粉嶺裁判法院排期審訊,其間被告不得保釋。

  持香港身份證的成見恭介(31歲)被控於今年3月8日在深圳灣口岸港方岸區入境大堂在與獲授權人員,即註冊護士羅錦秀執行在《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職能相關的情況下,明知地向該人員提供在要項上的虛假資料,即接受檢疫的地址。

  成見恭介昨無律師代表,他聽畢控罪內容後表明不認罪,詢問:「係咪即係我冇事?可唔可以出番去社區?」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解釋,由於他不認罪,案件將押後至下周一排期審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