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促海外回港人士社交戒嚴 在家亦需戴口罩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何栢良。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4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18萬名近日從外地返港的人士,應自我進行「社交戒嚴」,不要參加任何飯局或聚會。他呼籲返港人士即使在家中都要佩戴口罩,否則容易將病毒傳給家人,成為社區的隱形「播毒者」。

  何栢良說,不要以為病毒只透過飛沫傳播,如果汙染環境表面,其他人觸碰後都有機會受感染。他又說,病毒不會在一兩小時後自動消失,以目前香港天氣潮濕忽冷忽熱,若不經消毒,病毒可在環境中存在數日。

  他又解釋,患者可能經已發病但毫無病徵,病毒可以在體內存在數星期,因此14日甚至21日潛伏期依然不安全。

  對於有消息指,now新聞台一名剪接師初步確診,何栢良建議,每間公司都應該在各部門,派一人負責監督感染控制措施,有關人士毋須接受過訓練,只須獲管理層授權,記錄同事的外遊史、確保各同事有正確配戴口罩、做好手部衛生、食飯時有適當措施,以及進入公司前要量體溫等,防止造成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