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將使國內中產的餐桌缺海外優質食品

2020-03-25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南华早报》3月24日报道称, 中国经济正在恢复,而疫情大流行造成的席卷全球的第二轮供给冲击,可能意味着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将缺少海外优质食品。

  西班牙、意大利等已成为疫情新震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采取严厉封锁措施……向中国富人的餐桌和餐馆提供高端猪肉、牛羊肉、奶酪、海鲜的正是这些国家。进出口商都表示,随着更多航班取消,(中国)未来可能进一步缺少此类进口食品。

  “我们已看到阿根廷和巴西的屠宰场被迫关闭”,位于北京的优质肉类采购和分销公司USource的创始人威廉·科林斯说,“澳大利亚尚未这样做,但已在取消预订。此外,中国一些港口已开始限制某些国家的货物……若到5月份供应国情况还不好转,我们会看到中国出现供应问题。”澳大利亚詹姆斯·泰勒公司对华运输从新西兰牡蛎、龙虾到塔斯马尼亚樱桃、有机酸奶等各种商品。该公司表示,由于海运和空运价格飞涨,货物运输量急剧下降。

  高端食品流通中断,正值众多中国消费者经历消费习惯变化之际。业内人士说,许多消费者如今购买更多基础食材在家吃饭,而非外出就餐和大肆消费。深圳的高净值消费者郑玉(音)说,“肉类可找到替代,但很难在本地超市里找到好的新鲜水果。”广州的富人温迪·刘说,“我的确购买了些澳大利亚牛肉……买不到这些东西,我也不介意,尽管我更喜欢优质食品。”深圳一名高管说:“我相信人们仍希望从海外购买优质食品,但若供应短缺,他们也乐得减少开支。”(作者Su-Lin Tan,陈康译)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