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大涨2.17%站上10日线 逾百股涨停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報網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受隔夜美股市场飙涨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跳空高开,午后震荡上行,站上10日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3%;两市个股总体普涨,两市仅300余股下跌,不过,从交投来看,市场资金依旧较为谨慎,赚钱效应尚可。 

  截至收盘沪指涨2.17%,报2781.59点;深成指涨3.22%,报10241.08点;创业板指涨3.25%,报1937.85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仅30亿元。两市逾百股涨停。  

  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养殖业、汽车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数据中心板块表现较差。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表示,预计风险资产将出现反弹,而中期将会根据各自基本面出现分化行情,在当前位置时点,对A股持乐观态度,应积极把握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把握二季度景气恢复或者上行确定性较高的方向,包括新基建、强内需消费(医药、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有效投资的传统类基建(核心都市圈基建投资等)。

  中信建投:24日和25日期间坚决加仓A股及全球股市,后续3个月上行空间或极为可观,风格逻辑上参考海外结构,也同时参考一季报安全边际,其中建议创业板等科技成长板块优先。

  海通证券: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由于近期出现的无差别下跌,消费,医药等板块已经出现了良好的建仓机会。虽然短期内可能波动幅度依然会很大,但现阶段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到了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水平,普通投资者也可以尝试采用定投的方式左侧逐步进行买入。

  中金公司:中长线投资价值显现,港股可能已过低点,A股结构分化,A股隐含了GDP下降1.5至2个百分点、盈利单位数负增长的预期,投资者可以关注低估值、纯内需、高质量、高股息等四大配置方向。

  国信证券:在清明节之前,市场有望以震荡反弹为主,可适当关注民生消费相关板块中优质标的的布局机会。 

  安信证券:总的来说,全球金融市场最恐慌阶段已经过去,在当前海外流动性危机担忧缓解的背景下,预计风险资产将出现反弹,而中期将会根据各自基本面出现分化行情,在当前位置时点,对A股持乐观态度,应积极把握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把握二季度景气恢复或者上行确定性较高的方向,包括新基建、强内需消费(医药、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有效投资的传统类基建(核心都市圈基建投资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