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星冀早日落實派錢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左雯報道:新冠疫情在世界範圍內持續蔓延,港府的限制措施亦進一步擴大,這對原本生意慘淡的旅遊業、餐飲業來說又是一次重擊。鯉魚門商會會長、海景海鮮酒家董事長王石星日前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鯉魚門餐飲業受疫情影響損失慘重,多間店舖停業,希望政府能盡快落實派錢政策。

  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於2月份被用作檢疫中心,這一政策亦牽連到九龍鯉魚門,導致附近的旅遊、餐飲業生意跌入冰點。王石星強調說,許多人不敢來到九龍鯉魚門旅遊,誤以為這裏有檢疫中心。其實鯉魚門公園度假村位於港島的柴灣道,和九龍的鯉魚門不是同一個,希望大家不要混為一談。

  客流減少餐飲業難以為繼

  王石星說,鯉魚門的餐飲業主要依靠旅遊業,一半以上是遊客生意,難以轉型做外賣服務。現在內地及國外遊客都在不斷減少,餐飲店舖難以維繫生存,已經有一半的店舖關門停業,還在營業的餐廳最多也只有兩三客人,許多員工失去收入來源,生活艱難。他擔憂道:「港府給每位市民派1萬元,希望可以盡快發放,因無工開員工無糧出。」

  他提到,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多個國家病例遞增,香港的病例也在不斷增多。為了助力抗疫,鯉魚門商會日前捐贈口罩予鯉魚門村內的居民和商戶,王石星也希望更多國家行動起來、積極抗疫,大家能盡快走出疫情陰霾,恢復正常的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