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回顧抗疫強調絕不鬆懈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以《抗疫兩月絕不鬆懈》為題發表文章,強調政府在抗疫過程中貫徹「以人為本」的施政宗旨,積極支援受疫情影響的港人,並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透過多種方式為市民提供最新疫情資訊和澄清謠言。她指出,隨未來數周或有大批港人因海外疫情惡化回港,疫情比過去兩個多月的任何時候都更嚴峻、更難處理。她形容這是關鍵時刻,也是考驗香港人「疫」境自強的時刻;呼籲市民繼續同心抗疫。

  林鄭月娥(右一 )昨日視察作檢疫用途的臨時單位,旁為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右二)。

  把握機會做好抗疫準備

  她表示,2月中至3月中期間,香港疫情整體穩定,但疫情在海外極速擴散,確診個案之多、增長速度之快,令人觸目驚心。林鄭指出,隨歐美國家疫情日趨嚴峻和當地大學及寄宿學校相繼停課,大批香港居民和留學生返港。這股「返港潮」令輸入個案大增。過去14天,近九成(共233宗)確診個案病者都有在外地的紀錄或屬他們的緊密接觸者,但香港早前採取的圍堵策略,只要加大力度,並得到市民支持,相信香港仍然可以遏制疫情。

  林鄭表示,由她親自領導的跨部門抗疫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在過去一個月從未鬆懈,密切留意本地及在其他地方的疫情發展,把握機會為未來抗疫所需作好準備。

  感謝醫護及政府人員奮戰

  林鄭強調,政府在抗疫過程中貫徹「以人為本」的宗旨,積極支援受疫情影響的港人,包括分批從湖北省接回港人、派遣特別隊伍照顧仍身處日本接受治療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政府亦秉持公開透明原則,透過每天舉行的記者會、行政長官和司局長會見傳媒、「本地情況互動地圖儀表板」等方式,為市民提供最新疫情資訊。面對嚴峻疫情,林鄭月娥感謝一眾醫護及政府抗疫人員在前線奮戰,感謝專家顧問團的四位教授和各大學及創科公司的科研團隊為防控疫情出謀獻策,亦感謝每位為守護香港而承受生活上種種不便的市民。

  視察檢疫單位為義工打氣

  另外,林鄭月娥昨日探訪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暫住設施,為管理設施的政府人員及義工打氣。林鄭月娥與負責暫住設施日常運作的康文署同事見面,聽取他們介紹為檢疫人士提供的服務,包括安排簡介會、分配房間、派發物資和處理膳食等。她亦與來自海關的義工隊交談,了解他們如何協助管理設施。她說:「雖然疫情防控並非康文署同事和義工的工作範圍,但他們積極負起管理暫住設施的責任,為抗疫作出貢獻,是抗疫工作的幕後英雄,我對他們表示由衷感謝。」

  林鄭月娥還視察利用中心內足球場增建作檢疫用途的臨時單位,項目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進行。她得悉現時20個組合屋單位已落成,其餘興建中的單位約有70多個,預計有關硬件配置工作可於4月內完成。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