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目观战】新奧能源估值吸引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大幅反彈,市場憧憬美國國會將通過刺激經濟方案,利好市場氣氛,美股三大指數均錄得顯著升幅。美元走勢回落,美國10年期債息回升,油價及金價繼續有反彈。內地股市跟隨外圍反彈,滬綜指重上2700點水平,滬深兩市成交額亦略為增加。港股表現向好,市場氣氛改善,藍籌股紛紛抽升,成交保持暢旺。外圍走勢強勁,有助指數進一步挑戰24000點阻力,下方支持在22500點水平。

  港股挑戰24000點阻力

  軟銀日前宣布出售資產計劃,用作回購和削減債務,但未有透露出售資產的具體詳情。外電報道軟銀計劃出售約140億元的阿里巴巴(9988)股份,連同出售其他股份,軟銀的目標是籌集410億元。軟銀現時持有的阿里股份價值超過1200億元,屬軟銀未實現價值的最大部分。此外,軟銀亦正考慮出售日本電信子公司SoftBankMobile的股權,以及在Sprint與T-MobileUS合併後減持部分Sprint股權,以籌集剩餘所需資金。受上述消息影響,阿里股價受到頗大沽壓,不過正如去年Altaba減持阿里的經驗,雖然減持消息會對阿里股價有影響,但長遠阿里業務表現仍然強勁,調整屬理想低吸機會。

  新奧能源(2688)去年營業額上升15.6%至701.8億元人民幣,核心盈利上升18.0%至52.78億元人民幣,增長主要受惠於天然氣銷售業務、綜合能源銷售及服務業務和增值業務的增長。去年集團天然氣銷售量增長14.7%至199.24億立方米,表現繼續優於內地增長9.4%的水平。非燃氣的能源銷售方面,年內新投運的36個綜合能源項目,綜合能源包括冷、熱、電、蒸汽等的銷售量大幅增長137.2%到68.47億千瓦時。管理層表示受肺炎疫情影響,多個行業延遲復工,對用氣需求帶來影響,但相信當疫情過後,內地經濟逐漸恢復正常,全年售氣量有望維持12%至15%增長。

  油價近日暴瀉,氣價有望相應下調,幫助公司實現單位售氣毛利保持穩定。近日股價急速調整,估值調整至吸引水平,可作長線收集。可考慮於68元水平吸納,上望目標85元,跌穿62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郭家耀(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