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已宣布向83个国家提供援助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3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中国政府已宣布向83个国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质。

  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

  罗照辉强调,目前,欧洲仍然是全球疫情大流行的中心,美国形势严峻,亚洲国家疫情不容乐观,非洲存在蔓延的风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国对遭受疫情的国家感同身受,主动对有需要的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据悉,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3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质,同时向世卫组织提供了2000万美元捐款,支持其开展抗疫的国际合作。

  中国政府如何确定向哪些国家提供援助

  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在今天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中国在确定提供抗疫援助方案时,主要考虑以下几方面因素:①当地疫情的严重程度、当地医疗卫生条件和医疗物资缺乏程度。②有关国家向中方提出的具体援助需求。③中国政府自身所具备的能力。我们在充分保障国内抗疫工作需要的前提下,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妥善制订援助工作方案。具体援助方案,包括物资的品种、数量、双方职责、任务分工等,由两国政府协商确定。中国的对外援助,不仅讲“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更坚信“烈火炼真金,患难见真情”。(央广记者刘会民)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