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密切關注疫情對投資的影響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在世界範圍內蔓延,導致全球股市波動,作為一個大型機構投資者,中國人壽(2628)在波動市況下的投資表現備受矚目。集團表示,隨著疫情的持續蔓延,全球正在處於爆發的階段,前期全球的資本市場也出現了巨幅的波動,創出了很多歷史上的新的紀錄。公司強調,一開始就密切關注疫情對投資的影響,並做了一系列的壓力測試和情景分析,來判斷疫情對短期業績的壓力和長期的配置的影響。

  集團指,目前來看境外投資規模比較小,占總投資產的2%左右,投資品種包括公開市場、私募股權基金和一些其他的實物資產,在波動的過程中,首先受到沖擊的是公開市場的產品,雖然短期市場有巨幅的下跌,管理員也面臨一定的壓力,但從長期來看,是可以獲得阿爾法收益的。集團又指,隨著央行、各國政府出台一系列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不斷給資本市場提振信心,相信隨著市場的不斷的穩定,這部分的回撤會有所改善。

  境內投資方面,集團指,隨著疫情的爆發,無風險利率在下行,那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這個無風險利率、固定收益品種的配置存在著一定的挑戰。但集團強調,內地的疫情已率先得到控制,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利率可能還有未來的上升的可能性。集團續指,無論市場怎樣變化,始終把握兩個原則,一是長期投資價值投資 ,二是資產負債的有效匹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