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斯福号航母已有25人确诊 感染人数3天涨了7倍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CNN网站3月26日报道,一名美国海军官员向CNN证实,目前在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25名水兵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

  这名美国海军官员称,预计罗斯福号上还会有更多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可能会出现“几十个”病例。另一名官员说,如果出现大规模的感染,美国国防部可能不会公开具体数目。

  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Thomas Modly)26日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们正在对100%的船员进行测试,以确保我们能够控制任何可能发生的传播情况。”据悉,航母上大约有5000人。根据莫德利的说法,“罗斯福号”正驶向关岛。他表示,除了码头,船员们不准前往关岛任何地方。

  3月24日,罗斯福号航母上首次发现3名水兵检测结果呈阳性。在短短三天时间里,这艘航母上感染新冠病毒的水兵人数从3人快速增长到25人。

  据悉,罗斯福号航母于3月5日到访越南进行访问,随后频繁在中国南海海域活动,带头在南海“秀肌肉”,3月15日与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等舰船开展联合演练。3月18日,罗斯福号驶入菲律宾海,与美国空军的B-52H轰炸机和F-15C战斗机开展联合训练。为应对舰上可能出现的疫情,美国海军前沿部署的医学防护部队和海军医疗研究中心的成员数日前也登上了该航母,携带多种专业检测装备登舰,这些设备包括FilmArray测试仪、ABI一站式RT-PCR检测机,都可以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检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