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料國際油價低位運行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中石油(857)稱本月初以來,因石油減產聯盟未達成減產協議,加之世界經濟受疫情影響前景不樂觀,國際原油價格大幅下跌,對集團銷售收入和利潤產生不利影響。

  中石油表示,今年1月以來疫情對中國內地經濟造成較大影響,也對集團產生較大影響,成品油市場需求下降,天然氣市場需求增速放緩,原油、成品油、天然氣價格大幅下降,油氣產業鏈運行管理更加複雜困難。

  全球石油市場供需料寬鬆

  公司預計今年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國際貿易的不確定性、氣候變化以及世界多國疫情等因素影響,全球經濟面臨下行風險;全球石油市場供需保持寬鬆,國際油價低位運行,存在進一步下行的可能性;中國內地經濟運行受到疫情明顯影響,但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不會改變。

  集團昨公布去年全年業績,純利按年下跌13.9%至456.8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為0.25分,末期息派0.04243元,連特別息0.02358元,合共派0.06601元。

  期內,集團收入按年增6%至2.5萬億元。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油氣產品銷售量增加及價格下降綜合影響。去年原油平均實現價格為每噸3162元,按年跌1.6%。天然氣平均實現價格為每千立方米1313元,按年跌4%。

  集團去年生產原油9.093億桶,按年增2.1%。生產可銷售天然氣3.908萬億立方英尺,按年增長8.3%。實現油氣當量產量15.6億桶,按年增長4.6%。煉油與化工業務實現經營利潤137.64億元,比2018年的447.01億元下降69.2%,而資本支出2559.7億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