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紧急降息,世界目光聚焦中国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长久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联储连续2次紧急降息225个基点,利率归零。全球降息潮汹涌,3月27日印度央行也跟进紧急降息,基准回购利率从5.15%下调75个基点,至4.40%。在2019年曾五次降息的印度央行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按兵不动。印度降息让世界目光聚焦中国,中国会跟进降息吗?本月20日公布的中国银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没有调整,16日公布的MLF利率也没有调整,现在就看4月20日公布的LPR利率会不会调整了。

     打完激素后 美元开始走软

  美国股市今年以来猴性附体,暴涨暴跌形同儿戏。而今,美元也猴性附体,上周还在突破103关的美元,今天不仅跌破100关,更跌破99关,考验98关。美元为何变脸,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6日表示,鉴于为阻止疫情而采取的各种管控措施,美国经济可能已经处于衰退之中。3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427,上调265点,升幅创2020年3月3日以来最大。还有美国公布的失业率,还有就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变成负值等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