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核點對點復工 首趟專列從鄂抵粵

2020-03-28
来源:香港商報

  首趟復工復產企業專列,從湖北荊州出發抵達廣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內地首趟復工復產企業專列(G4318車次)26日從湖北荊州開出,當晚經停廣州抵達深圳,點對點輸送中國廣核集團350名滯留湖北員工及家屬返回廣東。

  國內疫情緩解後,中廣核第一時間與湖北省、荊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及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積極溝通,制定了從湖北荊州乘坐專列返回廣州、深圳的實施方案,開通內地首趟復工復產企業專列。

  為保障員工及家屬出行安全,中廣核通過租用社會巴士、協調當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揮部安排車輛等方式,將分布在湖北16個地市州的350名員工及家屬集中運抵荊州站乘坐專列。車上所有返粵人員均取得湖北各地區健康綠碼,簽署身體健康承諾函,並獲得出發地政府出行許可及到達地所在小區接收許可。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廣核千方百計馳援各地,助力防控阻擊疫情。據統計,已累計捐款3265.41萬元,捐贈防護物資超過37.8萬件。作為高科技企業,中廣核在科技戰「疫」方面也積極行動,充分發揮電子束輻照技術的獨特優勢,免費開展醫療物資輻照滅菌服務,並馳援湖北十堰西苑醫院醫療廢水電子束輻照處理項目,該項目可有效滅殺醫療廢水中的有害細菌和病毒,阻擊病毒通過廢水排放向環境傳播。

  截至目前,中廣核所屬792戶子企業已復工791戶,在粵企業復工率達100%。

  深圳接回逾2萬務工人員

  【又訊】記者林麗青、王娜報道:3月25日22點54分,從湖北荊州發出的務工人員返崗專列停靠在深圳北站,「點對點」接回1150名湖北籍員,再專車送往各企業或居住小區,實現安全有序返深返崗。

  記者從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截至3月25日,深圳市、區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合計接回返深返崗的務工人員21822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