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譴責「人權觀察」踐踏港法治

2020-03-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針對「人權觀察」組織妄言警方依法對有關涉嫌違法的區議會議員採取行動是「政治迫害」,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昨日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公署狠斥「人權觀察」打着人權的幌子,公然包庇涉嫌起底個人隱私、煽動暴力與仇恨的違法犯罪行為,對香港陷入「黑暴」深淵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發言人強調,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決不允許「人權觀察」等反中亂港組織在中國的土地上肆意妄為,絕不會坐視它們在香港事務上興風作浪。作為干預香港事務的「慣犯」,「人權觀察」如果一條道走到黑,必將自絕於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
 
  市民撐警依法拘捕鄭麗琼
 
  另外,10多名中西區居民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支持警方依法拘捕民主黨的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居民代表邱松慶指出,鄭麗琼在網上的行為挑起紛爭,涉嫌干犯了刑事條例;她作為公眾人物知法犯法,縱容網絡暴力,轉載起底資料,是罪責難逃。他明言,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促請警方盡快將轉載「起底」資料的范國威、岑敖暉和吳文遠等人繩之於法。
 
  該批市民表示,衷心感謝及支持警方行動及執法,依法嚴懲網絡暴力,維護法治,保護市民隱私和社會安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