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赴浙江考察復工復產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在浙江考察調研。當天下午,習近平先後來到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碼頭、北侖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園區,了解港口和園區企業復工復產情況。

 

  舟山港保障外貿暢通運轉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新華視點報道,當天下午,習近平來到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碼頭,了解港口復工復產情況。

  寧波舟山港集團由原寧波港集團與舟山港集團整合組建成立,由穿山、北侖等19個港區組成。2019年寧波舟山港完成貨物吞吐量11.2億噸,連續11年位居世界第一。

  習近平調研的穿山港區集裝箱碼頭是繼深圳鹽田國際碼頭後全球第二大單體集裝箱碼頭,碼頭岸線3410米,擁有10個大型專業泊位,去年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035萬標箱,在「一帶一路」中發揮了樞紐作用。

  疫情發生以來,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採取了科學有效的防控措施,盡可能減少疫情對生產作業影響,成為穩定中國外貿產業鏈、供應鏈暢通運轉的重要保障。

  調研中小民企復產情況

  當天下午,習近平來到北侖大?高端汽配模具園區,了解園區企業復工復產情況。

  習近平調研的寧波北侖大?高端汽配模具園區聚集了70多家企業,90%的企業為壓鑄模及其上下游配套企業,已經形成了一條狻具規模的產業鏈。園區裏的臻至機械模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小型民營製造業企業,成立於2003年,主要從事各類大型及精密壓鑄模具研發製造,應用於汽車製造行業。公司部分模具出口到美國、德國、法國、意大利、日本等國家,是內地綜合實力較強、發展速度較快的專業壓鑄模具製造企業之一。

  新冠疫情發生後,臻至公司根據企業實際情況,於2月11日收到復工申請批覆,2月17日即恢復到正常產能的80%,目前已全部復產。

  內地發展引擎加速「重啟」

  據學習快評解讀習近平浙江行,釋放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推動復工復產的鮮明信號。

  評論稱,一手抓戰疫,一手抓發展,是習近平部署、指揮的兩場硬仗。浙江地處長三角,經濟外向度高,讓浙江的復工復產跑出加速度,不僅關係全國發展大局,對維護全球產業鏈穩定,同樣至關重要。生機盎然的錢塘兩岸,發展的引擎正在加速「重啟」,展現出中國經濟的強大韌性與活力,也給艱困之中的世界注入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