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歐洲啟動跨國支援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全球新冠肺炎病亡人數攀升至3萬多例,其中歐洲就佔了三分之二。人們擔心醫療機構將不能提供充分治療,為此相關跨國合作已經啟動。

  德國防長卡倫鮑爾28日在推特上撰文稱,跨國支援十分重要,歐洲正在團結起來。她強調歐洲國家須齊心協力共同應對危機。有報道顯示,一架德國軍機28日搭載6名意大利北部患者抵達德國西部城市科隆的機場。另外,瑞士和盧森堡也開始接受來自意大利和法國的重症患者。

  意封城或延長至5月中旬 新增确诊病例继续下降

 

  意大利死亡人數突破1萬,全球最多。BBC形容,意大利猶如每天失去一村人口,情景淒慘。重災區北部倫巴第地區火葬場不勝負荷,當地多間教堂需要暫時存放數十具靈柩,等候運到其他地區火化。意大利全國「封城」近三周,英國天空新聞報道有民眾開始感到不滿,在西西里島城市巴勒莫,有民眾在超市偷食物充飢。

  意大利總理孔特28日晚明確指出,4月3日之後尚不具備學校復課條件,目前談論恢復非必要生產活動也為時尚早。當地傳媒報道,全國封鎖可能必須延長至5月中旬。

  意大利民防部门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月29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增至97689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0779例。较28日18时新增确诊5217例,新增756例死亡病例。新增确诊病例继续呈下降趋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25日,意大利威尼斯,一名男子划船为水城的居民提供日常蔬菜水果。

  英再籲勿出門西加碼禁足令

  英國死亡個案突破一千宗,當地再有內閣官員懷疑染病,蘇格蘭事務大臣張毅德稱自己出現病徵,正自我隔離。而早前確診、正自我隔離的首相約翰遜在首相府主持視像會議,並向英國國民發公開信,形容目前是國家緊急時刻,呼籲國民遵守指示,如非必要,不要外出,亦不要與親友聚會。蘭開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高文浩指,非常關注英國的死亡病例急升,希望透過社交疏離,減低感染比率,民眾目前普遍遵從當局的社交疏離建議,但不排除會實施更嚴厲的措施。

  西班牙死亡病例增至5690例,西班牙衛生部28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西班牙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189例,累計確診病例72248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832例。

  西班牙的全國緊急狀態將維持到最少下月12日。首相桑切斯28日在電視講話中說,西班牙特別內閣會議29日將通過更嚴格的「禁足令」:從3月30日至4月9日,所有非核心產業工作人員必須留在家中,不得外出工作。此舉旨在進一步控制人口流動,以減少新感染人數,避免醫療系統崩潰。

  法国确诊病例突破4万例 法一省議會主席病逝

  当地时间29日晚,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公布最新疫情统计数据,29日法国新增确诊病例2599例,累计确诊病例上升至40174例;新增29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上升至2606例。

  萨洛蒙表示,29日法国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达19354人,与前一天相比增加了10%;重症病例为4362例,这些病例需要持续护理。在重症病例中,有34%的患者年龄在60岁以下。

  據法國法蘭西島大區上塞納省29日通報,該省議會主席德維讓因新冠肺炎於28日至29日晚間病逝,享年75歲。據悉,德維讓於當地時間25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並隨即入院治療。德維讓曾在2008年至2010年期間擔任部長級職務,負責金融危機之後法國的經濟振興計劃。

  德国将出台严厉防疫措施

  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29日零时,德国新增确诊病例3965例,累计达52547例,死亡389人。

  德国联邦与地方政府此前达成协议,将出台严厉措施限制各地公共生活,包括原则上禁止公共场所两人以上聚集,禁止在公共和私人场所聚会,限制餐馆等服务业经营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国伦敦,皮卡迪利线空空荡荡的列车车厢。

  英国近两万确诊 死亡率或在一两周内增加

  当地时间29日,英国卫生部表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952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228例。

  英国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詹妮·哈里斯博士表示,英国可能需要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生活。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政府将每三周对限行措施进行审查,以评估这些措施在减少新冠肺炎传播上是否达到理想效果。她强调,接下来的两到三周对于观察这些措施是否有效尤为关键,而死亡率有可能“在未来一两周内增加”。

  俄累计确诊突破1500例 普京签纾困任务清单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9日消息,过去一昼夜间,俄新增27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1534人,累计8人死亡。莫斯科市长下令从30日起全城居民必须居家隔离不得随意外出。

  为减少疫情对俄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俄总统普京29日签署了一份政府任务清单,其中包括对俄经济进行持续监控;出台面向实体经济的贷款计划;将失业救济金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向符合条件家庭中的3岁以下儿童每月发放5000卢布补贴;中小企业推迟缴纳税款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身穿防护服视察一家位于首都莫斯科郊外的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