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近2万 英将成立抗疫战略协调中心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英国近两万确诊 死亡率或在一两周内增加

  当地时间29日,英国卫生部表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952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228例。

  英国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詹妮·哈里斯博士表示,英国可能需要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生活。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政府将每三周对限行措施进行审查,以评估这些措施在减少新冠肺炎传播上是否达到理想效果。她强调,接下来的两到三周对于观察这些措施是否有效尤为关键,而死亡率有可能“在未来一两周内增加”。

  首相鲍里斯给全英家庭写信:或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据BBC、《卫报》报道,正在家中隔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Boris Johnson)已经拟好了一份强调疫情严重性的信函,将于下周发放给全英3000万家庭,预计总花费在580万英镑左右。

  鲍里斯在信中警告,英国的新冠疫情将在好转之前变得更糟,并表示如有必要,政府将会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此外,信件还将公布政府关于社交疏远、居家隔离和洗手详细规定。

  鲍里斯在信中这样写道:

  “从一开始,我们就在寻求在合适的时间采取合适的措施。如果科学和医疗专家建议我们必须这样做,我们将毫不犹豫地更进一步。”

  “对我来说,对你们坦诚是很重要的——我们必须认识到,事态在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但政府正进行适当的准备工作,我们越是遵守规则,就会付出越少的生命代价,生活也会越快恢复正常…这就是为什么在这个国家紧急状态的时刻,我劝你们呆在家中,保护我们的NHS,拯救生命。”

  在鲍里斯的警告发出之际,英国卫生官员重申,英国将努力将死亡人数控制在2万人以下,并警告人们不要自满。

  此前,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如果英国学习中国采取严格的社交疏远政策,死亡人数将维持在5700人左右,远远低于此前的估计。

  英国将设立抗击疫情战略协调中心

  周日,英国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大臣罗伯特·詹瑞克宣布英国政府将在全国各地建立战略协调中心,由紧急事务部门的最高战略指挥官领导,而物资分配应对小组将负责向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下的医疗机构提供个人防护装备。英国副首席医疗官詹妮·哈里斯表示,英国政府将在三周内重新评估是否继续实行封锁措施。

  英专家:英国恢复正常生活可能要6个月以上

  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在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英国医疗系统副主任珍妮•哈里斯表示,英国全国恢复正常生活状态可能需要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她解释称,可能会在未来六个月或更长时间内采取某种形式的防范措施,但并不代表着一直完全封锁。她称,如果解除防范措施过快,那么之前的努力有可能白费,英国可能面临疫情的第二次高峰。哈里斯表示,在未来的时间里,可能会每3周评估前一阶段的防疫措施,逐步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