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健康量體溫 準買家分隔睇樓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本港防疫新例自昨日起生效,地產代理監管局指出,地產代理及市民參與物業交易活動時,都須遵守在公眾地方不可多於4人群組聚集,以及群組與群組之間距離1.5米或以上的規定。本港地產發展商響應號召,加強睇樓防疫措施。

  疫情當道,地產各界想盡辦法抗疫,更有買家不睇樓就買了聚康山莊。資料圖片

  地監局又提醒,地產代理不論是以何種模式(包括電子模式)接受客戶委託處理住宅物業交易,都必須與客戶簽訂地產代理協議,以釐定雙方的權責,對彼此都有保障。

  會德豐地產(020)常務董事黃光耀昨日稱,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OCEANMARINI將限制每組參觀客,連同代理在內不多於4人,而進入展覽廳前必須作體溫檢查及填寫健康、旅遊和最近14日接觸出入境及確診人士申報表;示範單位內每次只限一組睇樓客及代理參觀,而售樓處內不設開放式大廳及座位,只設置7間房,安排準買家作分隔,避免互相接觸。

  每次參觀後隨即消毒

  萬科控股(香港)(2202)執行董事周銘禧指出,旗下項目包括屯門上源及西營盤15WesternStreet均會有特別安排,除了減少人群聚集,完成參觀後隨即消毒及保持每半小時進行清潔。

  同樣,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表示,恒地(012)旗下展銷廳已實施相應防疫措施,減少人群聚集,包括展銷廳特意把座位分隔,確保每張之間保持最少1.5米距離,擴闊各準買家之間的空間距離。

  長實地產(1113)投資董事郭子威則稱,公司會全力配合政府作出安排,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SEATOSKY,仍按本身步伐部署前期工作,準備就緒後便會推盤,料不受是次政策影響,有機會第二季內登場。

  二手單位不睇樓就成交

  二手樓市方面,有買家於疫市中「不睇樓」直接入市,祥益地產高級客戶經理古文彬指出,日前屯門聚康山莊錄得一宗區外首置客「不睇樓」成交個案,成交單位為2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445呎,兩房兩廳,買家雖未有視察單位內櫳,但曾睇過同類型單位,鍾情屋苑樓齡較新,遂便決定「不睇樓」,以626萬元購入上址作自住之用,實用面積計算平均呎價為14067元,屬市場價成交。原業主於2009年以約173萬元購入單位,是次轉手帳面獲利約高達453萬元,單位升值逾2倍易手。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