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慧眼】長江生命科技借檢測試劑盒翻身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

  

  截至3月28日,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超過66萬,關係179個國家,單單美國就已經有12.4萬例,而死亡人數最多是意大利,超過1萬人。形勢上,疫情不單止沒有減緩象,相反有急劇向上的趨勢。

  雖然環球股市一度出現災難性下跌,但長江生命科技(775)在上周五停牌前上升35.9%。

  長江生命科技此前因公布2019年止年度業績差強人意,令股價大幅下跌,公布的數字顯示收入只有49億元,按年下降5%;錄得純利1.82億元,倒退31%。其後集團於上星期四收市後公布將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引入香港市場,刺激股價飆升。

  今天恢復買賣

  長江生命科技公布,已與新加坡科技研究院(A*Star)簽訂許可協議,在香港以至全球分銷以CoV-2冠狀病毒(SARS-CoV-2)逆轉錄聚合?鏈式反應「RT-PCR」進行COVID-19測試的檢測試劑盒。該檢測試劑盒由A*Star及陳篤生醫院共同研發,並已取得新加坡衛生科學局之臨時認可,於2020年2月以來,獲新加坡當地六家公立醫院及一家私立醫療集團採用,測試結果可於2至4小時內提供。公司相信,該檢測試劑盒是一項適時選擇,有助加快對香港趨增懷疑COVID-19個案進行檢測。

  長江生命科技已申請今天(30日)恢復買賣,投資者不妨於1元以下吸納,目標1.30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