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提前部署防汛救災應急物資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粵應宣報道:記者30日從廣東省省應急管理廳獲悉,該廳日前會同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有效開展了2020年省級救災物資前置工作。立足於防大汛、救大災,進一步提升救災工作時效,確保受災人員得到及時有效救助。前置價值543萬元的應急物資已於3月27日全部前置到位。
 
  據悉,廣東省綜合考慮地理位置、往年災情特點以及當地防災減災救災能力建設水平等因素,經綜合研判,已選取南澳縣、翁源縣、仁化縣、龍川縣、連平縣、興寧市、惠東縣、陸河縣、臺山市、陽春市、徐聞縣、雷州市、信宜市、高州市、廣寧縣、連州市、連南縣、潮安區、普寧市、新興縣等20個多災易災縣(市、區)作為本年度省級救災物資前置點。
 
  此次前置物資主要包括摺疊床、棉被、毛毯、夏服、防雨篷布等,價值共543萬元,已於3月27日全部前置到位,將進一步增強全省救災物資應急保障能力,有效提高災害救助反應速度,切實保障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相比往年,今年省級救災物資前置工作主要有三大特點。一是覆蓋範圍更廣。選取的多災易災縣(市、區)由去年的13個增加到20個。二是針對性更強。結合廣東省自然災害特點,重點選取颱風、暴雨洪澇、低溫冰凍等災害多發地區。三是品種、數量更多。新增了適合廣東省氣候特點的防雨篷布,並適當增加了摺疊床等物資數量。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