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餐飲界冀政府補貼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永佳報道:疫情下,政府前日起對餐飲業作管制,限制餐廳不可提供超過一半的座位、枱與枱之間要有1.5米距離。多名飲食及酒吧業界人士昨出席論壇時表示,政府新措施對業界生意影響太大,擔心政府稍後會推出更多限制措施。他們希望政府可推出不同補貼措施幫助業界渡過難關。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前日執行新法令時,餐飲及酒吧業的人流及生意大受影響,當晚10時的蘭桂坊整條街人數不超過20人,而銅鑼灣的小食店則沒有客人光顧,基本上都不用做生意。

  新措施下蘭桂坊客大減

  酒吧負責人陸偉強則認為,政府應及早隔離感染者,不要讓他們外出傳染給人。他表示,業界也是受害者之一,擔心政府在14日後又延長規例,或實施縮短營業時間等限制,屆時酒吧不可能營運下去。他指,老闆現時會因現金流不足而感到困難,煩惱是蝕本做下去,還是盡早結業作出遣散。

  黃家和續稱,擔心政府未來會推出更強硬的措施,相信政府如全面不許食肆及酒吧營業的話,本港將損失80多億的生意額。他又形容,要求飲食業不裁員有一定難度。因此他建議政府為食肆及酒吧提供50萬元的資助,而小食店則有30萬元,當中資金可用作支付人工及交租。

  陸偉強認為,政府如果能同舟共濟,願意負責商戶防疫時的開支就沒問題,替業界交租及補貼員工薪金。他又建議,政府可參考當年禽流感的做法,無法經營的商戶可交回牌照給政府,而政府則支出一筆金額,讓商戶可支付遣散費。

  香港調酒師工會主席侯翠珊建議,可參考英國補償受影響員工薪金的政策,在資助時可分兩筆資金,給老闆支付租金及員工薪金,而薪金資助金額可參考業界的收入中位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