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衛星圖像顯示美經濟已陷停滯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報

  26日衛星圖顯示,十幾架飛機停在美國阿拉巴馬州莫爾比機場。 Maxar Technologies /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新冠肺炎疫情使美國經濟戛然而止,每個領域都受到了大部分勞動力待在家裏所帶來的影響。美媒稱,衛星圖像顯示,美國經濟已陷入停滯狀態。

  據CNBC網站28日報道,通過馬克薩爾科技公司、星球實驗室、軌道洞察公司等收集來的衛星圖像,以及其他圖片證據、替代數據來源顯示了最近美國經濟運行的情況:飛機停在未使用的跑道上,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在高峰時段空無一人,度假勝地變成了「鬼城」,港口航運活動急劇下降。

  報道稱,美國的交通、酒店和其他服務行業首當其衝。報道還指出,現在投資者需要求助於其他來源來判斷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程度,因官方還沒有公布多少相關數據。上周,市場確實從官方數據中獲得了一個線索——美國勞工部26日稱,前一周有328萬美國人申請了失業救濟。這一數字打破了1982年10月創下的最高紀錄。

  25大銀行勁吸3.9萬億存款

  為免受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大量存款正湧入美國大型銀行。美國聯儲局27日公布的數據,截至3月18日,美國今年商業銀行存款增5.3%,增幅為去年同期的三倍有餘。美國25家大型銀行的存款增加最多,自去年底以來合計增加5000億美元(約3.9萬億港元)。

  富國銀行分析員馬祐指出,由於資金避險,大型銀行是今次潛在危機的贏家,即使有人不相信「大得不能倒」的標簽,惟無損銀行在現時環境下吸納存款。

  未來兩月航班數或降至二成

  隨着疫情蔓延,美國航空業也遭受巨大衝擊。據CNN報道,美國各航空公司27日宣布未來兩個月預計將只完成其國內航線20%的航班,完成其國際航線10%至20%的航班。美國6215架民航飛機中的大約1200架已經停飛,數百名飛行員已接受提前退休。

  美國航空集團CEO帕克表示,目前美航的飛機上座率只有15%。此外,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專門提供支線航空服務的兩家運營商即將歇業,原因是裁員和乘客人數下降幅度太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