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士元1500萬遺產贈城大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城市大學昨日宣布,已故鍾士元博士從其遺產中捐贈1500萬元成立「鍾士元基金」,以支持城大研究院發展,捐款將用於招聘及留任頂尖學者和具潛質的年輕科研人才,讓他們探索知識的新境界,進一步開拓學術和知識領域。

  城大高等研究院執行院長兼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黃志青對捐款致以由衷感謝,「我們敬重鍾博士,並永遠懷念他的寬宏厚愛,此筆捐款既是對研究院的高度認可,也對其未來發展作充分肯定,捐款將用於招聘及留任頂尖學者和具潛質的年輕科研人才,讓他們探索知識的新境界,進一步開拓學術和知識領域。」

  鍾士元與城大淵源深厚,他於80年代初獲委任為香港城市理工學院籌備委員會主席,主力推動學院於1984年成立,城大為表彰鍾博士的貢獻,分別於1986年及1989年向其頒授創校榮譽院士及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

  鍾士元貢獻香港不遺餘力,為推動香港高等教育發展及為香港科技發展奠下穩固基礎。他亦先後獲多間本地及海外院校頒授榮譽博士及院士名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