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違家居檢疫令過關到內地 分別判囚10日及6周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港府於2月8日實施14日內曾到訪內地人士,回港後須強制接受14日的隔離檢疫,但有兩名要接受家居隔離檢疫男子,企圖分別經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入口管制站離境到內地被截獲。兩男今日在西九龍法院承認違反檢疫期間的限制傳票罪,分別被判囚10天及6星期。

資料圖

  兩被告黃義強及謝永鈺,分別被票控違反檢疫期間的限制罪。案情指黃於2月10日經港珠澳大橋入口管制站由內地到港;謝則於2月8日經深圳灣口岸入境,當時兩人獲告知要接受家居隔離,但他們卻分別在12日及13日離港,當時並未完成檢疫令,黃試圖經港珠澳大橋離境,謝則試圖經深圳灣口岸離境,兩人被入境處人員發現後,即時帶到隔離營接受強制檢疫。

  在警誡下兩人認罪,黃自言在家隔離「好悶」,因而想離港到內地遊玩。謝則透露因想探望病母而離港到內地。兩人今日皆沒有律師代表,沒有求情。

  就謝的案件,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表示,案發時本港疫情嚴重,人人自危,但被告行為十分諷刺。防疫人士及救護人員努力工作阻止疫情蔓延,保障公眾健康,但被告卻為達自己目的,廢除了他們的努力。羅官指市民需與政府攜手配合才可對抗疫情,被告行為不只涉及一、兩人,斥其非常不負責任,終判囚10天。

  至於因想「解悶」而違反檢疫令的黃,羅官判刑時斥其心態「自私到極點」,認為沒有任何酌情處理的因素,判囚6星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