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震荡跌1.32,23000有较强支撑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受周五美股收跌及亚洲时段美股期货走跌影响,恒指低开1.97%,此后,走出逐波反弹走势,午后,再度跳水走低,截至收盘跌1.32%,报23175.11点;国企指数跌1.08%,红筹指数跌1.4%。盘面上看,趋势性不强,整体还是跟随美股期货起舞。  

  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跌1.57%,韩国KOSPI指数跌0.04%,澳大利亚普通股大涨6.56%。A股方面,沪指跌0.9%,深成指跌2.03%,创业板指跌2.28%。  

  今日,半导体板块成港股市场杀跌主力,脑洞科技大跌18.33%创下上市以来新低,华虹半导体、中芯国际、瑞鑫国际等跌超3%。  

       机构看盘: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港股上午收跌303点,午后维持跌势。早上美股期货急挫,带动港股跟跌,午前回稳倒升,港股也跟随收窄跌幅,曾经小升7点,唯欠缺动力,最终跌收市。由于疫情的拖累,环球经济全陷入谷底。香港也不能独善其身,大中小型企业也齐落入困境。香港政府是唯一有能力挽救的希望。如果真的要出手,宜早不宜迟、要快不要慢。也要参考英美国家,先加大失业救济资格,或如何资助中低阶层。对企业如何提供补助,又或是可否到银行现供担保贷款。如能善用储备以协助企业或市民,定可对政府恢复信心,以早日渡过难关。 

  午后沪深股市亦跟随美期造好而收窄跌幅。上证跌1%,深证跌2%,创业板跌2.31%,齐跌至收市。在疫情正逐步受到控制之时,内地也继续推进开放金融市场。由4月1日开始,外资企业可以申请独资或跟内地企业合资,开设基金管理公司。部分外资企业正研究是跟内地合作、跟现有的合资公司将股权提升至百分百,或是自家独资开设基金管理公司。而内地政府在开放投资银行及理财业务同时,也循序渐进式地开放基金管理公司。市场上预期三年后(2023年)资产管理规模可高达30万亿美元。

        广发证券:“疫情、油价暴跌”引发“流动性危机、美元危机、债务风险”,成为影响市场短期走势的主导因素。近期美联储政策加码,“三座大山”风险部分释放,流动性与美元短缺状况出现边际改善,债务风险依然存在,但对于港股资产影响较小。

  对于港股,我们继续维持前期看多观点:(1)港股低估值、高股息、高风险溢价的特征仍然显著;(2)市场继续下修港股盈利预期,但盈利失速风险不大;(3)美元指数下跌,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外资回流。

  投资策略上,继续看多港股,坚信价值回归。海外冲击尚在“左侧”,但港股极低的估值已隐含了海外“危机模式”和基本面下行的悲观情景,目前无需过度悲观。行业配置关注低估值(银行、地产、汽车)、低波动(必需消费)、稀缺性(物业服务、软件互联网、医药)三条主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