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核發佈2019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廣核發佈2019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在運裝機規模5818萬千瓦 核電裝機總容量2714萬千瓦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3月30日,中廣核發佈2019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系統展示過去一年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的成果。這是繼2012年以來,中廣核面向社會公開發佈的第9份年度社會責任報告。

  中廣核董事長賀禹在報告中表示,2019年,中廣核全面深化改革,持續推進高質量發展,質量效益和綜合實力持續提升。集團總資產近7500億元,在運裝機規模5818萬千瓦,核電裝機總容量2714萬千瓦,全年實現營業收入1099億元,主要經營業績連續十年實現兩位數增長,保持央企前列。

「華龍一號」項目效果圖

  76.39%核電機組業績指標進入世界先進水平

  沒有核安全就沒有中廣核。報告顯示,中廣核始終將核安全置於優先地位,秉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價值觀,堅守安全生命線。

  2019年,中廣核旗下24台在運核電機組均保持良好的安全狀態,世界核運營者協會(WANO)衡量核電機組運營業績的WANO指標中, 76.39%的機組WANO業績指標進入世界先進水平,13台核電機組在2019年世界核電WANO綜合指數排名中獲得滿分。嶺澳核電1號機組無非計劃自動停堆運行天數在全球同類機組中排名第一,目前已超過5000天。

  年度上網電量減排效應相當於58萬公頃森林

  2019年,中廣核持續積極推進核電、風電、太陽能等清潔能源發展,不斷開發創造更先進的能源利用方式,推動清潔能源更大範圍、更大力度地「走出去」,打造「共生、互生、再生」的生態核電,為有效應對全球氣候變化貢獻自己的力量。報告披露,截至2019年底,中廣核清潔能源業務覆蓋全球28個國家,2019年清潔能源上網電量2616億千瓦時,等效減排二氧化碳超過2.1億噸,相當於種植了超過58萬公頃的森林,為構建綠色高效低碳的現代能源體系提供助力。

  五大科研戰略專項取得新進展

  報告顯示,2019年中廣核五大科研戰略專項取得新進展,多個科研項目取得突破,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家名片「華龍一號」在廣西防城港3、4號機組穩步推進,並將應用於英國布拉德韋爾B項目,智能核電研發已形成50餘項成果,電子束處理工業廢水技術實現更大範圍的商業化應用,首個等離子體技術商業化項目全面進入試運營等,為集團增強技術實力、實現創新發展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構建「安鄰、友鄰、暖鄰」和諧關係

  2019年,中廣核繼續秉持安鄰(Safely Neighbor)、友鄰(Friendly Neighbor)、暖鄰(Warmly Neighbor) 的「3N」原則,致力於構建互動互信的和諧關係。一年來,通過連續第七年舉辦「8•7公眾開放體驗日」、發佈全國核電行業首份生物多樣性保護報告、在法國發佈首份海外版可持續發展報告、聯合海外項目所在地開展「CHINA WEEK」等一系列活動,持續打造中廣核透明溝通品牌,全面加強與利益相關方的交流、理解與合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