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擺花街舖終租出 距高峰勁跌64%

2020-03-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疫情影響下,零售市道受創,舖位市場亦受拖累。其中藝人謝霆鋒持有的中環擺花街舖位,近日亦劈價求租,月租較高峰期大減63%。該舖由謝霆鋒於2012年斥1.17億元購入,租金回報僅0.75厘。市場消息指,中環擺花街26號地下及連閣樓,面積約700平方呎,新近以7.3萬元租出,呎租103元。

  另外,據美聯工商舖統計,今年1月至2月香港尖沙咀、旺角、銅鑼灣、中環等四大核心商業區的吉舖數目由上季的482間,按季上升43%至689間,空置率達9.2%,為該行有紀錄以來的新高紀錄。四大核心區空置率全線上升,以傳統旅遊區的情況較為嚴重,當中銅鑼灣空置率高達12.2%。

  美聯工商舖預計,隨環球經濟進一步惡化,四大核心區吉舖將升至900間,年內舖租最少跌四成,重返2006至2007年水平,若情況持續,不排除明年舖租重現「SARS價」。修例風波令傳統旺區餐飲業生意大受打擊,飲食商戶由去年第三季的1886間大減至1824間,是各行業之最,其中中式餐館由641間減少至611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