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家庭接龙《防疫数字歌》为爱续力

202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一首防疫新儿歌一经推出就走红网络,歌曲上线首日访问量超过千万,并且持续走红,引发全国小朋友争相创意接龙。其中还包括众多明星家庭,他们首次带着孩子一起为这首儿歌站台助威,为爱心续力!这就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音乐快递》栏目在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推出的跟月亮姐姐一起唱《防疫数字歌》及其互动征集活动。

1

  朗朗上口的《防疫数字歌》,将“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健康防疫小常识用1-10的数字演变而出,生动有趣,贴近孩子心境,有利于孩子学习并牢记。互动接龙活动,孩子们按照《防疫数字歌》的模板,将自己的创意、想法和愿望边唱边画出来,体现了孩子丰富的想象力和参与意识。

  随着《防疫数字歌》的走红,越来越多的明星带着自己的孩子积极参与到互动接龙活动中来。歌唱家刘和刚全家总动员,为歌曲前后拍摄了三版方案。视频中全家四口围坐在一起,爸爸妈妈为儿子女儿唱和声,孩子们大声唱出自己的作品:“1变成魔法棒,把那病毒全变光;2变成扫地机,扫走灰尘;3变成小草莓,多吃蔬菜和水果……10变成小音符,游呀游呀多幸福”,这是一份爱心的续力,更是一份美好的期许。

2

  歌唱家王丽达一家去年曾参加了央视《音乐快递》“童声飘过70年”特别节目的录制。这一次,她和儿子汤鼎梁也特意拍摄视频,为《防疫数字歌》接龙活动助威。“1变成水龙头,大家记得勤洗手;2变成两颗心,我们心连心……” 汤鼎梁在视频中化身“小小宣传员”,向全国的小朋友们宣传健康生活习惯和防疫小知识。

  歌唱家陈小涛与儿子陈子歌则奉上了一次专业表演唱。陈子歌已经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的一名小团员了。“6变成口罩,出门要戴好……8变成小花,献给白衣天使……10变成加油,胜利属于我们”,父子俩边唱边画,一唱一和,把《防疫数字歌》演绎得生动有爱。

  舞蹈家殷硕带着女儿王美兮为这首《防疫数字歌》编排了全新的舞蹈,这也是她首次编跳儿童舞蹈。为了完整呈现舞蹈版的《防疫数字歌》,殷硕和女儿在家中的不同位置、用不同角度拍摄了整整四遍,这样大家就不仅可以跟着歌曲一起画,还可以跟着歌曲一起跳了。

3

  主持人春妮带着刚满一岁的儿子小刚好一同出镜。尽管小刚好还不会和妈妈一起唱,但他看着妈妈画画、听着妈妈唱歌,兴奋地挥动着自己的小手,用小宝宝独特的表达方式参与到了接龙活动中。

4

  《防疫数字歌》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面向孩子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而参与《防疫数字歌》接龙活动,是每一位孩子、每一个家庭传递真情、为爱续力、致敬医护人员、表达坚定信心的方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