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隔离的网红插画家,她给月亮戴上口罩

2020-04-01
来源:凤凰网读书

 

 

 

Shira Barzilay

 

  最初关注到Shira Barzilay(以色列年轻女艺术家)是因为下面这幅作品。


  这让我想起奉俊昊的电影《母亲》,他的片子里我最爱的一部。上一次看大概是在五六年前,具体情节在脑子里慢慢模糊掉了,但后来只要提起这部片,我就会想起两个画面——开头母亲在荒原中绝望独舞和片尾她在血色夕阳里癫狂的舞姿。




  后来我去找了Barzilay的ins账号,发现她是个网红插画家,画风却不油腻,和CHANEL、Roberto Cavalli、H&M这些品牌都合作过。在最新的几幅作品里,Barzilay还给月亮画上了口罩。我很好奇在疫情期间,这位以色列艺术家的生活和创作状态如何,于是连线她做了个小采访。

  Q&A

  秋秋:嗨Barzilay,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Barzilay:我是Shira Barzilay,你们也可以叫我Koketit。我是一名数字艺术创作者,给那些激发我灵感的照片添上艺术性线条,全世界都是我的画布。现在我和我家狗狗Bono住在以色列。




  秋秋:你是如何成为时尚插画家的?

  Barzilay: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经常在自家墙壁上搞画展。大学里我的是学时装设计,但毕业后做了大约10年时尚插画家,和CHANEL、Roberto Cavalli这些品牌合作过。再后来,也就是现在,我当了自由插画师,创办了有个人风格的品牌KOKETIT。这是我逐渐走向艺术的过程。




  秋秋:我注意到你最近的一张作品里出现了口罩元素,最近以色列的疫情严重吗?

  Barzilay:不太乐观,政府发布了行动限制令,我们外出的活动范围不能离家超过100米。

  秋秋:你出门溜达了吗?

  Barzilay:哎,实际上我每天都宅在家里,试着让自己忙碌起来,保持工作状态。我希望每个我爱的人都能平安健康。这是艰难的日子,我们必须劲往一处使,总会挺过去的对吧。

  秋秋:自我隔离期间的创作状态相比以往有什么不同?

  Barzilay:我发现自我隔离是件挺煎熬的事,关键在于,如何在这种非常时期里,还能高度专注地去创作。




  秋秋:你的作品让我感觉,一朵云、一颗柠檬、一片海浪甚至一缕烟都是有情绪和感知的。你的灵感从何而来,创作流程是怎样的?

  Barzilay:在我的思维方式里,我和我身边的一切都是能交流的。有时候我能在一朵云、一颗柠檬、一片海浪甚至一缕烟里,看见自己的影子。在创作时我从不给自己施压,也没有固定的流程,我让灵感自由生长。有时快一些,有时慢一些。灵感来临那一刻,我就向她投降。

  秋秋:遇到没灵感的时候,你家狗狗Bono会给你一些启发吗?

  Barzilay:Bono是我心中爱和温暖的源泉,他让我充满力量、希望和快乐。对于任何创作者,甚至任何一个人来说,这种陪伴都是不可缺少的。



  秋秋:你通常使用什么工具呢?

  Barzilay:iPad Pro我用得比较多,强烈安利一个叫Procreate的app,用来画画超好用。

  秋秋:能说说你的个人品牌Koketit的含义吗?

  Barzilay:在法语里它是“时尚女孩”的意思。



  秋秋:你曾说Koketit一直陪伴你成长和冒险,能谈谈画中这个女孩发生了什么变化吗?

  Barzilay:她是我在数字世界的化身。最初我想把她画成一个时髦的姑娘,表达我对时尚的喜爱。后来呢,她身上的时尚气息变少了,个人化的表达却更加清晰强烈了。当然了,这么多年来她依然是那个有着大眼睛红唇的女孩,像我6岁画下她时那样。

  秋秋:有很多人推测毕加索对你的画风有很大影响,是这样吗?

  Barzilay:他的观念对我确实有影响。不过分轻信你所见到的,而要创造自己眼中的真实,坚信你看待世界的方式。这是毕加索教会我的。




  秋秋:这些年你与不少大牌合作过,你希望自己的设计美学给使用者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Barzilay:怎么说呢,CHANEL、BenSimon那些品牌只是碰巧很知名。他们不能定义我的价值,虽然我尊敬他们,但那绝不是我最大的成就。我希望我的设计能在日常生活里,激发人们的创造力,让Koketit成为个性和创意的代名词。如果可以的话,那会是我最大的成就。

  秋秋:近期有什么愿望吗?

  Barzilay:我希望这艰难的日子能唤醒人性最美的一面。愿我们都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